• English

  • 国光基金



    母国光先生是著名物理学家、教育家,中国科学院院士,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,中国光学学会原理事长,天津市科协原主席,南开大学原校长。母国光院士拥有广泛国际声誉,为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心血并取得卓著成就。为弘扬和继承母国光院士一心为国、为国献身的崇高品德和孜孜以求、拼搏开拓的科研精神,根据其家属捐赠出资设立专项基金的意愿,设立“南开大学国光基金”,鼓励青年学子在信息领域做出卓越成就,为促进南开大学的信息技术科学发展和国际一流大学建设工作、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。该基金的主要用途和管理方式如下:

    1.“南开大学国光基金”在母国光院士家属捐赠款的基础上,将广泛吸收社会资金,接受来源于政府机构、社会团体、企业及个人的合法捐赠。

    2. 根据母国光院士家属意愿,基金的用途包括:为母国光院士在光学所内树立塑像;支持学校事业发展,用于奖励信息领域相关学科的优秀学生,资助相关领域的教学、科研和交流活动。

    3. 基金将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托管,属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中的专项基金,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合法运营和管理。

    4.  捐款方式:

    (1)汇款(留言请注明“国光基金”)

    户名: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

    开户行: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大学支行

    人民币账号:120066032018001252068

    (2)网络平台:

    http://cf.lingxi360.com/p/LXE1XPsHxcr_Bo8j?utm_bccid=LXEe3YWI